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 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生 **

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生。

享受依赖的感觉。我喜欢去哪里都有人载,外出用餐不用由我来决定,跟朋友出去不用先计划去哪里,汽水盖开不到就要有人帮我开。

我喜欢被宠、喜欢撒娇。我希望去我喜欢的地方,做我喜欢的事情例如吃蛋糕,放风筝,去看海,去山顶,去慢跑,去爬山,去游泳等等,都希望有人陪。当朋友开始犹豫要不要陪我,我开始发功,软硬兼施。

我很容易满足。一餐好料,一齣好戏,一首好歌,一通电话,一句关怀,一块蛋糕,一本好书,一样精致可爱的小东西我都会容易感动,容易开心。

我说话很坦白,个性很直率,容易开罪别人也懵懵懂懂的。我笑声很大,个性很坦荡。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喜欢做什么就去做,有时候会不顾别人感受,伤害了别人还傻傻的没察觉。

后来,被沉浸于这个大社会。

后来,尖锐的菱角被琢磨。

后来,开始懂得什么是收敛,礼仪,尊重,谦卑等。

也学会看开了许多,放下一些包袱。

很多事后来都得一个人去面对与处理。不再依赖,反而变得怕麻烦别人,选择任何事情都一个人去承担,一个人去面对。身边朋友也好像越来越忙,原本不习惯独自行事,独自用餐,独自逛街,后来,我都学会怎么和自己相处又显得那么地潇洒。

然后,慢慢地被一些原本不属于我的形容词扯上了关系,如:稳重,成熟,女强人,圆滑等。待人处事很明显地不一样了,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了,听说这些叫作“经过岁月洗礼”。很坦然地面对渐渐成长的自己,也没什么好与不好,只是经验把我们磨练成更好的人,挫折把我们训练成更坚强的人,我们都变成熟,也不再任意妄为,不再任性了。

谁不想被人呵护?谁不想身边有个人照顾?谁不想有个人关心?谁不喜欢依赖?然而,当所有人都以为我对恋爱或结婚对象很挑的时候,当所有人都以为我很坚强地可以面对任何风浪的时候,当所有人都以为我是女强人的时候(必须声明的是,其实我根本跟这三个字完完全全不符合啊!),又有谁知道,当转过身去,哭得最歇斯底里,眼泪狂飙得足以盛满一大盆的我,根本没有想象中坚强。

出来社会打滚,人前人后,两个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是这样来的吧!但每个人心中,一定有个孩子,就是那原原本本的自己,在与相处得最舒服的人面前,必然表露无遗,释放出来。无论什么年龄,心中的那个孩子还是一直逗留在内心深处的。

任岁月流逝,我依然是我。努力让自己与身边的人快乐的我。

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女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