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 保险赔偿金 **

友人的爸爸患上坡金森病
由于他的保险代理员已没在服务他们
又是我公司的保单
我就义务帮她做了这份理赔

这是我保险生涯这6年来
第二次做终生残废的理赔手续
去中央医院跑了3、4趟
由拿批准信,医生报告,再交到公司部门
我并没有赚取任何分毫
却非常乐意去做这件事
过程中我学习了很多
是金钱买不到的经验
而且这是个认识很久的朋友
家人与我都很熟悉
感觉自己在做善事
在帮助朋友
那份感动真让我难忘

直到今天
原本以为赔偿金是RM30,000
支票却显示着RM43,000
我擦了擦眼睛
确定没有眼花
啊~
一阵感动涌上心头
赶快拿起手中电话打给友人

“喂,你爸爸的支票出了,你知道多少钱吗?”
“(笑)多少?”
“四十多千嘢~”
“哇,做么的?”
解释一轮后我说
“你快点来拿,我很想你快点拿到这笔钱!”
“哈哈。。。我今晚过来你家拿啦~”
“嗯,你一定要今天来哦,我没有这么早睡,你几点来都可以!”
“OkOk,我再打给你!”
“Ok~ 我很开心嘢,你一定要今天来哦,我等你!”
“嗯,嘻嘻~!”

心里很开心
是 金钱可能已经买不回她爸爸的健康
但是这笔钱在经济上的确可以带来许多方便
或解决很多问题
在这件事情上
表面上我确实没有赚到任何金钱
但我赚到真正的快乐
是无价的
从来没发觉自己可以做这么有意义的事情
就在今天
我真正体验过了
感受到这事业真正的意义

医生用专业来救活人群
而过后的医药费
则由保险用金钱来解决
我们何尝不是也在救活人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