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 127 Hours **

刚看完127Hours
是部真人自传拍成的电影

故事由一位登山爱好者Aron Ralston在未通知任何人的情况下
只身来到他那熟悉的Canyon(在美国的Utah州)
探险中途他被一块大石头压住了右手臂
继而动弹不得
而在峡谷缝内度过了漫长的127小时

也许对某些人来说
这部电影有点闷
因为整出戏主要是Aron如何在这127小时内逃出生天
但对我来说
这出戏给了我很大的Impressed

Aron在这127小时之内
与自己心里对话了很多
平日忙碌的人们
对于自己内心的需求
其实并不清楚
在这只有自己的时候
他慢慢地检视他与家人的关系
他不喜欢与家人及同事交待他的行踪
我行我素的行为已习以为常
直到他遇难了
才惊觉交待是何等的重要
他也不爱接他家人打给他的电话
此刻他惊觉自己真的错了
其实他很爱他的家人
人 为何在最后关头才会醒觉呢

在这困难的关头
Aron并没有放弃为自己脱险的机会
他尝试了很多方法
却不得要领
求生的意志力非常值得赞扬
仅有的水分维持不了多久
他甚至在最后没得选择之下
喝自己身体“排放出来的水分”
我想 到了最后关头
每个人都会这样做吧

还有一幕让我觉得很好笑的是
在只有相机和录像机的情况下
当然 他除了记录所有在遇难后的127小时外
还有对家人的忏悔
还有一段是他一人分饰两角的内心对话
他在自嘲着为何没有通知任何一个人关于他的行踪
结果让这不辛事件发生
而没有人可以伸出援手
说到最后
一连落寞加上无奈
我看了心里很纳闷
此刻的他 真的知错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
他渐渐放下了
他醒觉
这颗石头
从外太空的陨石落到地面上
经过几十千年的时间
就是等待着一刻
压着他的手臂
给他这个教训
要他珍惜身边一切所拥有的

下定决心以仅有的小刀切断他的手臂
他真的做到了
由于场面血腥
我的心脏负荷不了
我并没有正面去看这一段
但可以想象是何等的痛呀

挣脱那块石头之际
他拿起所有的随行物欲离开之时
回眸一望
他跟这块石头说“谢谢”
啊!这一幕,我很感动!
在他说出谢谢的时候
他已经放下了怨恨
而接受了这一切的发生
我在想 如果是我
我会这样吗
他正面的态度
真的很值得让我学习

当然在最后
他被救出了
让其他的探险者救出了
这一幕我哭了
我不懂为什么我哭
也许是因为我感叹
人为何要在最困难的时候
才会醒觉 才会珍惜
也许是因为他的意志力而感动了我
无论如何
这部电影
如果用心去看
它真的启发了我很多很多



左边是Aron Ralston本人,右边是饰演他的帅哥James Franc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