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 学会表达 **

刚看完Big Momma这套戏
当然戏里的情节满足了我的笑声之外
发觉西方人很勇于表达自己和表现自己
对自己非常有信心
很清楚自己的定位
这是我们东方人应该加强的地方
虽然有史以来谦虚与含蓄是我们的美德
但总觉得这些美德让我们失去了很多机会
我们太在意世俗的眼光
作风变得收敛
无法做会自己想做的
或坚持自己想要表达的
因为怕别人批评与斜眼

也是因为从小被约束或怕乱说话被责骂
我们变得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和看法
或者不敢表达
这样真的很吃亏
毕竟人与人之间还是要靠真诚的沟通才得以改善
所以为什么西方父母可以与孩子做朋友
为什么西方人对自己那么有信心
因为他们的定位与方向都很明确
而且他们的Characteristic很明显

反观东方人
什么都不敢表达
内心是多么的挣扎
也许心里开始盘算着计谋
却变得有心机
好阴深哦
父母不懂孩子真正在想什么
夫妻之间关系拉警报
朋友之间互相猜疑
同事之间互放暗箭
种种问题 好可怕
也许对某些人来说
有所保留还是需要的
但对我
我比较直肠直吐
做事光明磊落
讨厌明争暗斗
讨厌耍心机这种麻烦的事
我还是爱偏向于爱表达自己
让别人了解我多一点
懂我多一点
做会我自己
还比较自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