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 貝莉 《真爱 是种信仰》 **

这趟槟城之旅 终于有时间让我阅读在4月份从台北买回来的书
貝莉的《真爱 是种信仰》
距离上一本作品 大概有一年时间了吧
记得当时 我也是带着《恋爱 是种邪教》
慵懒地躺在沙滩上 把它给啃完

抹上厚厚一层防晒霜 戴上墨镜
优雅地躺在沙滩椅上
甭理身边的他 也悠闲地躺在那儿日光浴
开始进入貝莉的爱情世界

不知是恋爱情节本来就是这个模样
仰或那么凑巧
里面《磨合期。蜜月期》和《可有可无的男人》
根本就是我男人的化身
仿佛飞去貝莉身边 顿时变身为文字男主角

爱情里没有100巴仙的情人 只有50巴仙的俩人凑在一起
完美的配合 就有100巴仙
生命中遇到的人 都是我们的导师
教育着在学堂里学不到的社会知识
尤其遇着了身边重要的另一半
往往都在考验着我们的毅力与耐力

我完全101巴仙地认同貝莉的恋爱观
尤其那句“恋爱基础点是建立在尊重工作空间跟信任,还有懂得在适当的时候彼此让步”
必须拿捏得准确与配合
两人才会走得更远

如果你从来都不把真爱当作一回事
那真爱真的不会跟你混熟
虽然真爱就像乡间鬼魂 从来只听说过 却从未有人见过
(这是貝莉从“恋爱”说到“真爱”的“鬼故事”)
但是或许我们真能有一天可以缔造一段传奇
谁说不可能

我不要完美情人 因为我并不完美
却从不清楚自己想要的爱到底是什么模样
只有不断磨合 适应 直到找到舒适的相处方式

看着貝莉的文字 我真得学会很多
不再执着 学会放下
敞开胸怀盼着幸福来找我
望着身边躺着那深爱又讨人厌的他
感觉自己是幸运的 至少我们都珍惜着彼此
真爱 真得要先相信
它才会来找你

1 comment:

Mr.White said...

很有意思。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