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 保险业经历篇 **

在保险业的这些日子,让我遇到了不同阶层的人,
形形色色,也看清了许多的人情冷暖。
现实的社会,往往与我们在学校里所懂的,有着非常大的出入,
有时会很无奈,却得要接受种种的现实。
*
人性真实的一面,置身在这行业,看得一清二楚。
无论之前你做了多少努力,当触碰及利益关系时,
他可以六亲不认,骂得你像个猪头,
而你,必须很有EQ的慢慢解释,并且语带客气回答,以免得罪他,
因为我们最清楚什么叫“山水有相逢”或者“多一个朋友好过多一个敌人”之类的,
心里难免像电影情节常出现的:头上冒出云端,幻想可以狠狠地揍他一顿!
*
我非常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这一路走来,我自认对人诚恳,做得正,企得更正。
有时客户对我的误解,还是难免的,
但是,我相信天有眼,始终会还我一个公道的。
*
话说那天:~
我接到一个顾客的来电,
她问我她的医药卡是否还有效,
因为最近她长了一刻肉瘤,必须做手术,要用到医药卡,
但我告诉她,她的医药卡已经断保了。
*
事关两年前,我突然接到她的电话,
她当时气呼呼且用很没有礼貌的语气问我,
为什么我们公司的医药卡贵过XXX公司?
还很明确地告诉我说她要Cancel掉ING的医药卡,
我向她解释一分钱一分货呀,ING提供额外的保障呀等等(注:还要用很有EQ的语调)
她坚持要断保,
我说好吧,那我帮你转换到Direct Payment(原本是银行直接过账),
你不给保费就让它Lapsed掉算了,
原因是,我哪知道可能多几个月她要接回去,
而我帮她直接Cancel的话就没得救了,至少Lapsed掉后她回心转意还有得救。
当时她人在槟城,我还千里迢迢(其实当时在槟城度假,顺便去找她,但也是诚意满满啊!!)拿了Form给她签和做最后的解释,
她Insist要Cancel,我就顺她的意了。。。
*
不知是她幸运还是我幸运,
当时她的医药卡从银行已经过账了,已经交付到2009年去,
我战战兢兢打电话给她,
告诉她已经过账了,钱拿不回了,
你就给ING保多你一年吧!
她语带不爽,但还是接受了,
我当时松了一口气,以为事情终于结束了!
*
好了,直到现在,她说她并没有签XXX公司的医药卡,
因为她心里始终觉得ING的是最好的,
她说她忘记叫我Cancel的事情,
叫我帮她。。。
我真的要叫救命了,
当时是谁Insist叫我Cancel的?
当时是谁口口声声说ING很贵的?
我真的给她炸到。。。
但,还是很有礼貌的说,
“当时是您说要Cancel滴,请问您还记得吗?
当时您还很大声说我们滴医药卡很贵,您要买XXX公司滴,
当时我也没说什么,还去到槟城向您做了一番解释后,
您还是签了名字呐?难道您忘了吗?”
*
她好像有点后悔,语带抱歉,
我也不忍心再为难她了,况且人家现在还有病,
嗨~~~~~我就是那么心软,真不适合在这行业!
我说,以前的是谁对谁错就算了,
我尽量去帮你查看你保单的状况,
看看是否还有得救,你给点时间我哦~
*
后来,她的医药卡果然还有效,
我连忙打给她,并且恭喜她,
心里真的很替她高兴!
她真的很幸运,如果真的断了的话,
接下来的医药费,可厉害了!到时候,我也会很内疚吧!
*
所以说,只要“行得正,企得正”
终有一天,会感动上天,
还我一个公道滴~~ ^^
啊!
顺带一提,
别忘了准时交保费,
没事情时,你会觉得交保费是很麻烦的事,
但有事情时,你会觉得交保费是很重要的事,
因为,只有Claim过保险的人,知道保险的重要性,
他们缴交保费的timing真的是准到~~~
所以,别到了需要时候才知道保险重要,
别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