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台北之旅(第一、二天)

《第一天》
CheckIn CityInnPlus - 西门町 - 师大夜市

乘搭亚航早上10点从LCCT起飞
准时2点半到达桃园机场
台北与吉隆坡的时间一样无需调整
在飞机上有点小插曲
坐我旁边的小妞是台湾高雄人
在大马游玩4天刚好回国
我们聊得好爽
还交换了Facebook帐号
就这样我们交上了朋友
我答应她下次来马通知我
我带她去玩
她也说如果我去台南
她也要招待我
这种交外国朋友的感觉真好

话说回来到了机场乘搭客运-国光号
直接到西门町越过一条马路
就到我们的新驛旅店了
时间大概1小时
由于我带的衣服比较少
所以建议大家先Shoping买衣再观光



放下行李后我们马上就出发到西门町走走
首先当然是去吃有《继光鸡排》和最出名的《阿宗面线》
蛮大一份的建议两人分吃
过后我们就搭捷运到《师大夜市》

出发到台北的一个月前
我们到吉隆坡的WismaGoldhill台湾观光局
以我们的机票领取了4份他们送出的悠游卡
就像我们的TouchNGo
如果用捷运或客运或火车。台铁来自由行的话
这悠游卡是一定要具备的

师大夜市是年轻人较多的夜市也比较Local
卖的服饰会比较便宜
因为学生比较多
这里的《牛大排》很好吃
也有羊排 鸡排 鳕鱼排
隔壁档口的《葱抓饼》一定要试
它类似RotiCanai 但比它香脆
里面包含了洋葱 鸡蛋 培根等
现在回想起来都流口水了

这是羊排,好好吃哦~


台电大楼站 - 到《师大夜市》

吃不停。。。


《第二天》
中正纪念堂 - 五分铺 - 101 - 忠孝东路 - 西门町


自由广场。自由跳跃

中正纪念堂里就是国父-蒋介石

一早出发到游客必经之地 - 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
很俗地像一般游客东拍拍西拍拍
到中正纪念堂里面买了几份明信片
立即写下当下心情
把感觉由明信片替我传达给朋友们
里面也设有邮局所以非常方便

邮局

到五分铺当然开始买买买
这里的衣服都好便宜
因为都是批发价
材质也蛮好的
五分铺的街道让我感觉像曼谷的Chatuchak
不同的是这里的天气凉凉的
走起来不像曼谷这么辛苦汗流浃背


后来去101拍照(也像一般游客般)
并没有走里面的商场因为太累了
而且肚子开始打鼓
我们沿路寻找一件感觉蛮不错的小馆
结果被《台北王》这本书骗了
它已经关闭了变成了咖啡小屋
还好感觉也蛮美的也不枉此行





过后出发到忠孝东路
来到这里是一定要唱动力火车的《忠孝东路走九遍》的啦
结果就真的在热闹的街道唱起歌儿来
还给它录影了哦
原本来这里是要上餐馆吃日本餐的
结果价钱不便宜
而且不合口味
后来我们还是坐在路边摊解决我们的晚餐
叫了鲁肉饭 肉燥面 卤蛋 还有“大陆妹”
其实“大陆妹”就是我们的油菜啦
至于为什么的此名堂我们没有问到嘢

好吃+超省钱的一餐NT170

带着疲惫的身躯我们回到西门町
还是忍不住去走一走
买了一些小吃回去宵夜
好满足哦

西门町

两天之内的战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