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8, 2009

** Treasure Hunt **

刚参加了由雪隆家电公会所举办的“第14届雪隆家电汽车寻宝”,
从吉隆坡出发到北海,真是不简单呀!
*
早上7点钟,我们在TamanMelawati集合,
正式开幕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寻宝活动。
第一次参加,分外紧张!
*
穿着主办单位分发的橙色T恤,
虽然天还未亮,可我们个个都精神奕奕,
之前看了有关寻宝的资料,我非常有信心,
这场仗,必定漂亮出击!
*
总共有60多辆车的参赛者,我们车队号码为30号。
每辆车队都被分发:一份正式的答案表,一份副本和一份路程表。

*
刚驾出起点,寻宝题目就开始了。
由于我们第一次参加,还不懂时间的重要性,
以为有8小时30分钟,时间多得很呢!
殊不知,8小时30分钟内,我们必须找出35题从各个商店的中文招牌找出正确的答案,
买到2样宝物,从吉隆坡去TanjungMalim,再到Bidor,然后去怡保,最后到北海。
穿梭在以上市镇的店铺中,我们只能在车内搞定早餐和午餐呢!
说真的,我这一世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注意中文招牌!
*
车内5位成员,(包括一小孩)除了大家必须动用脑力找出提示中的商店招牌外,
我们各自都各司其法:
MrChoo负责驾车,Leng负责注意车程与上网找资料,
MsTan负责抄写,我负责给道路指示。
大家合作的真是天衣无缝!
*
车程虽然遥远,可我们丝毫没有睡意,
事关每转一个弯,车程表必须重新计算直至下一个路口,
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势要完成任务!
*
整个过程,笑话百出:
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答案,原来看错问题;
答案擦身而过,四个人,八只眼,都错过;
有些在第一时间就看出答案,信心十足地模样,让车里充满欢笑声!
*
剩下最后一个小时,我们大家都急坏了,
因为还有大概10题呀!还得绕过两个不同地区的商店。
这时,我突然变成了总司令,“前面0.5公里,看到银行立刻转右!!!”
这时,MrChoo好像“卖鸡输么鸡”酱,驾驶技术,无可否认,超乎神技!
一转进路口,我又发司令:“来!!Question 31和32!!!”
这时,MsTan 就马上大声说出提示,
大家分工合作,落足眼力,拼命往招牌上的中文字堆里寻找!
非常刺激,非常过瘾!
*
结果,
我们迟到5分钟,扣了5分(每迟一分钟,将扣一分),
答错了8题,
最后得了个第八名!!!!
是的,
我们第一次参加,全力以赴,全程参与,
在60多辆车队里,我们得了第八名!!!
我们大家开心极了,
无关名次,无关奖品,
因为,我们大家心里都明白,
我们靠我们的实力,合作,默契而换来的成绩,
并非用金钱和名次可以形容的。
*
这次TreasureHunt后,
我发觉,我已深深爱上这游戏了,
未来日子,期待我在TreasureHunt的足迹!
***

4 comments:

Xiin ♥™ said...

walau...so hard de....

尋 寶 之 李 said...

很高兴Ricky又多收了一班门徒. 欢迎你们加入中文寻宝一族.
第一次参加就只错8题,非常厉害!将会是后起之秀。加油!

6月14日的吃喝玩樂-11-純中文徒步尋寶之JOGOYA日本自助餐报名了吗?

寻宝人
http://xunbaoren.blogspot.com

Unknown said...

能和“寻宝人”相遇,确实是一种缘分,未来日子还请前辈多多指教哦~ ^.^

尋 寶 之 李 said...

谈不上指教,只是希望把自己的经验与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互相交流。
欢迎你常来我的‘寻宝之李’坐坐。
寻宝人
http://xunbaoren.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