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13

** 再見2012 **

一個年份的結束,尾隨而來也是一個年份的開始。時間是世上最公平的,它從未為誰而停留。你可以說它無情,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只能夠一直走向前。回頭望著留下的足跡,都是豐富了我們人生的經歷。

換個角度,也許,這只不過是數目字遊戲。倘若世上沒有日曆,今天也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但肯定的,每一天都是我們人生在世不會重來的一天,每一個時刻都是我們故事重要的一環。對呀,我們都在編織著各自的人生故事。

2012年,充满挑战的一年。周遭发生了很多事情,预料之外的,却也得坦然面对与接受。

想起当初年头,为自己设下一些自己认为很伟大且热血的计划,但是往往都是虎头蛇尾,计划只进行一半,却出现了变化。

年中的时候,结束了一段感情,事情发生得有点突然,让我措手不及。随之而来的暴风雨,怎么也挡不住。我让自己放了漫长的假期,任性地去旅行,说走就走。或许,这也是让自己放假的一个借口吧,至少,我做了一件一直想做的事情。至于这段逝去了的感情,并没有很刻意要忘记一些什么。开心的与伤心的,都成为我人生重要的经历。至少,我真的从中学习了,也成长了。

屈指一算,今年我去了很多地方玩。国内的有兰卡威,柔佛,波德申,马六甲,热浪岛和丁加奴。国外的有新加坡,台湾和墨尔本。哇~ 算一算才知道自己去了这么多地方嘢~ 今后我应该不会再说自己没有出国的命了吧!

2012年就这么过去。传了很久的世界末日,后来也没有降临,害我还满怀感性传了很多简讯与朋友“道别”,但也因为这样,才真正明白自己内心在乎的是谁。

离开了学校十载,当与同学谈起当初的梦想,是多么地充满热诚。有些人实现了他们的梦想,有些还在努力奋斗中,有些早已忘了什么是梦想。当初单纯的我们,沉浸在繁华社会后,都变成熟了。偶然提起当初要一起做的热血梦想,只能用微笑带过。或许,该找回当初的热忱,也或许,我们都把简单复杂化了。

生命旅程还在持续进行中。愿新的一年,我能修身养性成更好的人,愿我能够把欢乐与幸福带给我的家人和身边的每个人,愿世界健康,愿世界和平,最后,愿我能顺利终结孤单。

2013年~ 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