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10

** 唐山大地震 **

终于,我看了这部电影。
它让我哭得花容失色,
(还好当时我素颜)
它让我哭得歇斯底里,
它让我痛彻心肺,

这样的场面,让我差点不能呼吸,我不忍心!

它让我知道,
放下,灵魂才得以自由;
好好珍惜目前所拥有的,因为下一秒可能就化为乌有;
有些事情,真的是必不得已、没有办法之下还是得放弃,没得冤;
一场灾难,却折磨了这么多人,
挥之不去的记忆,
戏中的母亲就此折磨了32年,
背着破碎的家庭,
依然屹立不倒,
好惊人的毅力!

你问我这部戏到底想表达什么?
到底我在哭什么劲儿?
我只能默认,
你太理智,
而我,
太感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