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4, 2010

** 赤子之心 **



我要向丰丰学习,
(丰丰:我姐之子,今年刚满3岁)
调皮的他,每当我狠狠地骂了他后,
下一秒钟,他可以就这么忘了,
继续开开心心的玩着手上的车车,
继续投入我的怀抱,
继续用那把可爱的声线叫我“姨姨”
多么的简单,
多么的无忧无虑。

人渐长大,
我们都被复杂化,
为了生存在这现实的社会,我们开始武装自己,
忘了什么叫做放下,
忘了什么叫做享乐,
忘了什么叫做真,
甚至,忘了自己。

那天,我与他又相见了,
熟悉的声音不断提醒我要保持乐观,
鼓励我追寻自己的幸福。
这段日子我想太多了,
我宁愿选择不要想太多,
当作看不见,
也许会被认为很蠢,
但我真的只想这样就好。

感恩在这彷徨的时刻照明了我,
怀着一颗赤子之心,
一切都会变得很美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