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4, 2014

** 愛你所做 **

某日在One Utama商場逛完後,累了,就到底層的“士林”醫肚子,歇一會兒。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過,這裡有一位員工,在這兒都工作好一段日子了,他不是本地人。我這覺得所有外勞看起來都一個樣的白痴,真的不懂他是哪兒來的,但這不是重點。引起我注意的,是他的工作態度。

我在坐著等食物的同時,只見他一直不斷地向路過的人說歡迎,收錢的時候會不斷跟你說謝謝,你走的時候會跟你說謝謝,再見,他甚至稱男顧客為Brother!!他讓我感覺他很喜歡他的工作,他很積極,樂天派。我是很少看過有外勞做工做得那麼開心的。

反觀我們社會,又有多少人真正喜歡自己的工作,樂於享受工作的樂趣?有位講師曾經說過,人類一生平均有13年是在工作的,如果我們不熱愛自己的工作,也就等於這13年我們都處於不開心狀態… 天啊!!!13年吖,13年我們都在黑口黑臉,不爽,埋怨,發爛渣… 真的好可怕!!!

人活著不就是要快樂嗎?為何要為難自己呢?積極過日子,開心享受每一天,心存感恩,讓自己好過點。長期處於壓力與不開心的情緒,沒有發出來,吃完一天我們的身體會通過別的方式發出來的,那時候的發洩,稱為:疾病,嚴重點就叫: 嚴重疾病… 這是真的。

好好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好好選擇自己的情緒,
如果我們自己都不對自己好,
生活裡也沒有人會負起這樣的重任。

笑吧… 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
把歡樂傳出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