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 一半 **

电台听见这首歌,奕说,他想起了我。
一个单身女子,在城市中生活,生活大小事,都得一个人面对与承受。
我看看他,然后笑笑地说,自己也觉得这首歌好像在说着现在的生活。

朋友好多,多到可以很轻易地就填满所有的时间,却好像还欠缺什么。
夜里独自回到家,静下来时,好像有点寂寞。
一个人的周末,听听歌,看看戏,写写部落格,然后一直翻新面子书,渴望看到一些什么有趣的,再渴望有人留言。

没有了那一半,什么感觉都少一半。
开心时想找人分享,然后一起大笑,一起拥抱,没有伴。
不开心时想找人安慰,借我肩膀,帮我擦掉眼泪,抱着我轻声说没事、有我在,没有伴。
闲时想找人亲密相依偎,看看书,看看戏,呼吸同一个空间的空气,陪伴着,没有伴。
早午晚餐有没有吃,几点回到家,做过些什么,遇到过什么人,过得开心吗?没人在乎,没人关心,因为,没有伴。

生活中就是少了这么一个伴。
其实有人问过,难道就不能够一个人吗?
可以啊!不然这些年来以为我是怎么过的?
那独立是被生活训练出来的,谁人能够24小时给与援助?没有。城市中遇到的大小事,日日新鲜,突发状况无奇不有,必须练得一幅好身手,保护自己,为了生活。
习惯后,一个人,其实也没有不好。
朋友一个电话,可以就这么拎起行李说走就走的我;
周末飙歌至深夜也没人管得了的我;
偶尔想一个人发呆什么也不用做的我;
与一伙哥儿们勾肩搭背混在一起的我;
被哥儿们捧在手心当刁蛮公主的我;
被姐妹们爱护着、保护着的我;
笑也笑得大声、哭也哭得比别人大声的我;
个性坦荡爽直的我;
一个人,也是可以感觉幸福的。

或许心里的寂寞,是可以被取而代之的,只要心灵富足,让生活充实于不同层面的知识,开拓不同的眼界,体验不同的经历,孤单,又何其之有。一切还不是心灵在作怪。

如果有个伴,愿意陪伴走过这段路,欢迎他的加入,珍惜他的付出,努力让彼此幸福;
如果中途他要退出,也要感谢他曾经的陪伴和付出,彼此祝福。

幸福无处不在,没有伴,还有朋友、家人为伴。幸福不会只是从爱情上得到,只要把握当下珍惜所拥有的,拥抱今天,是什么都珍贵的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