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 旅后有感而发 **

结束了一个星期的墨尔本之旅
回到了熟悉的土地
连呼吸都好温暖

在墨尔本
前几天实在冷得我咬牙切齿
实在无法适应当时的气候
尤其每当洗澡时 却是我最痛苦的时候
虽然有热水 光着身子却被冷空气包围着
有够痛苦的
之前听说冬天国家的人很少洗澡
原来就是这原因啊
睡觉时盖上厚厚的棉被
以为这样会很温暖
我实在太低估这冷空气了
除非我一直得保持同样的睡姿
一动也不动
否则一移开 又会觉得冷空气来侵犯我了
这时 我又突然领悟到为何熊和蛇要冬眠了
根本就不想动嘛

无可否认
墨尔本是很不错的城市
尤其郊外
随便望去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偶尔绵羊们悠闲地吃着草
牛儿也在吃草
马儿也在吃草
袋鼠也在吃草
空气清新得不在话下
这里简直就是退休的天堂


我想说
无论走过多少个国家
回到自己的床上
还是爱着自己的家
爱这里的一切
出国让我见识更广阔
视野更广阔
回到来
要更珍惜现在的一切


Australia 澳大利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