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 爱是 。。。 **

偶然在他的房里搜到一本书,
某页的几行文字,
触动了我的心:

爱是分享,不是占有;
爱是包容,不是要求;
爱是了解,不是获得;
爱是尊重,不是期望。

说来简单,
实行,并非易事。

每一对情侣真有如此修行,
每一对夫妻如领悟其真理,
每一位孩子明了当中意义,
每一位父母看透这几行文字,
每一个人都深深的领悟的话,
我想,这个世界就真的和平起来了。。。

有多少人可以无条件付出,
而不计价回报的?
我想,真的没几个。

我常说,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
听进朋友耳里,
觉得我很灰很负面,
但,对我而言,并非如此。
许多时候,我对人做了一些事,
是出自真心,
看见别人微笑,我更开心;
然而,如果抱着期望要别人回报,
而对方并未如此反应时,
就会失望。
本来该开心的事,
变得失落,
这样,好吗?

人要不求回报的去爱,
才会真得快乐。
如果爱,是无回报的,
你还会爱吗?

***

1 comment:

KennyChee said...

对,很多人总是不明白这些道理。